• 景院要闻
我校开展2021年“消防进军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5 15:07:19 阅读量:

  (本网讯:欧阳俊雯罗慧娟、王梦茹)为落实省教育厅安全教育工作要求,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切实提高我校师生消防安全素质,进一步提升学校火灾防控能力1014日下午,我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

  此次活动分消防安全常识教育培训和疏散逃生、灭火演练两部分。田径场上,消防救援大队专家在场教师和全体军训学员讲授了不同种类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普及相关灭火知识,并在提问环节耐心回答了学生提出关于灭火器的保质期限、灭火器用完或者过期后的处置方法、放置灭火器的空间标准以及消防救援出警时长等相关问题

  随后,消防救援大队东一学生宿舍楼下组织并指挥疏散逃生灭火演练。演练现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员采取边演练边讲解的方式,通过模拟学生公寓发生火灾事故后,组织人员进行灭火、人员疏散向学生进行实操示范灭火器使用方法,在现场抽派多名学生体验灭火

  通过学习和演练,大家深刻感受到生命的可贵,强了自我防范意识,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防范技能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师生消防安全素养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校保卫处、学工处、基建后勤处,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军训教官以及全体军训学员参加活动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刘飞燕/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