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学校召开“保师生安全、保校园稳定”传染病防控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5 09:02:11 阅读量:

  (本网讯:符绍斌)为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9月14日上午,我校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行政楼3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昕芾主持会议。

  会上,后勤处负责人梁邦福宣读了景德镇学院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对各责任部门分工及二级学院职责进行了说明,同时通报了近日与浮梁县政府、市县疾控、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等部门沟通协调的情况。学工处负责人陈后辉通报了近日学生患病就诊摸底情况,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雪政、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万雪平就本学院出现的病例情况及做法进行了交流。

  郑昕芾指出,学校近日突发的病毒性腹泻的情况,大家要引起高度重视,要抢时间,履职责,要有战时状态,随时准备冲锋向前。

  郑昕芾就进一步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做好预防,预防是传染病治理最有效的手段,要积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做好环境卫生消杀,做好食品卫生监管。二要做好防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三要做好引导,加强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加强舆情引导避免引起恐慌;加强学生的饮食引导,不点外卖、不外出就餐;加强师生的教育引导,不传谣、不信谣。四要做好报送工作,做到信息报送及时有效,要实行日报制、零报告制;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值班值守,及时报送后勤处备案;要做好宿舍整合,提供机动性用房备用及时报送学工处。五要履职尽责,要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做好近三天的情况监测,提高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具体过程全面提高防控和救治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刘飞燕/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