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学校召开新学期纪委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5 09:00:38 阅读量:

  (本网讯:江俐莺)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总结上半年学校纪检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9月9日,校纪委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纪委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新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程贤达主持会议。

  李新荣“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坚持从严执纪、用好巡察利剑注重教育引导、把握职责定位个方面总结了学校纪委上半年履行监督保障执行职责的重点工作,对新学期纪检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扎实开展纪检干部党史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坚定不移履行纪委专职监督职责,敢于善于抓好对二级单位“一把手”及班子成员的监督,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继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教书育人良好氛围;四要继续推进廉洁校园建设,做到警示提示常态化、廉政文化特色化、预防治理系统化,一体推进“三不”;五要强化校内巡察工作,进一步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六要坚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全体纪检干部要以铁的纪律、过硬作风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勇担当、敢作为,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努力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纪委综合办公室、监督检查室、巡察办相关同志通报了前期廉政宣传教育、监督检查及巡察方面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二级单位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代表围绕突出政治监督,督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实“廉洁校园”,一体推进“三不”督促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教书育人环境等三项重点工作,结合自身职责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新学期召开的第一次纪委工作会议,非常具有针对性和时效性,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落实任务,交流经验、鼓舞干劲。

  校纪委委员、党总支及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综合办公室及监督检查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刘飞燕/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