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2 14:09:29 阅读量:

  (本网讯:图|聂宇红  文|周梦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7月10日-16日,经济管理学院“蜜蜜行动”乡村振兴服务队来到江西省吉安市永新县台岭乡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

  7月10日,队员们怀着饱满的热情踏上实践之旅。路途遥远艰辛,一行五人下午三点从学校出发,第二天凌晨一点半到达目的地。到达目的地,村民给她们每人准备了一份热腾腾的鸡蛋面,袅袅升起的雾气润湿了队员们的眼眶美味的面条扫除了她们旅途的疲惫。

  7月11日-12日,队员们在当地开展实地调研。她们了解了当地的历史文化、地理环境和当前经济发展情况,采访了当地村民,走访当地农户并教他们如何使用手机直播。7月13日-16日,队员们开展电商直播,助力经济发展。为了更好的直播助农,她们提前来到采蜜地进行实地走访。直播时,她们靠近蜂群,不畏艰险进行拍摄;全程跟进,不落下每一个环节;尽管设备简陋,却满怀热情。下播后队员们和蜂农们立刻将蜂蜜的订单集中整理,按量打包,及时联系物流发货。

  此次“返家乡”社会实践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家乡变化,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社会技能,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王振华/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