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艺术学院“情系浮梁”乡村振兴实践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红色走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2 14:07:31 阅读量:

  (本网讯:图|“情系浮梁”乡村振兴服务队  文|张说怡)为积极响应时代号召,紧跟党的步伐,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深入乡村推动新时代乡村发展7月10日-13日艺术学院“情系浮梁”乡村振兴实践在江西省浮梁县寿溪村开展了为期4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红色走读)活动。

  队员们首先来到了浮梁县寿溪村北上抗日先遣队指挥部旧址寿溪村书记邓超和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下,重温北上抗日先遣队历程,了解北上抗日先遣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勇事迹在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感人的历史故事中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随后,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领悟红军不怕远征难,迎难而上,坚韧顽强的精神更加明确了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使命和担当

  走出北上抗日先遣队指挥部旧址,“情系浮梁”乡村振兴实践团的成员们进入寿溪村,跟随当地干部走家串户,了解当地发展情况、居民生活状况等。充分发挥大学生服务意识,为当地村民发放保险知识、夏季防溺水、心理健康教育等资料,普及党史知识

  活动后,“情系浮梁”乡村振兴实践团的成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以实际行动传承先烈革命精神立足实践,积极投身为人民服务之中。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李莉/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