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我为师生办实事】艺术学院召开退役士兵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5 14:26:21 阅读量:

​​  (本网讯:图|徐传师 文|魏鹏林 王心乐)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艺术学院始终把关心关爱学生放在首位,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6月10日,艺术学院在TC-403党员活动室召开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工作科长胡文毅主持。

  座谈会上,党总支副书记李莉退役复学学生的年级、专业、军种等分布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退役复学学生逐一发言,讲述了两年服役经历,分享在部队的收获与体会,返校复学后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各年级学生代表就复学后在学习、生活、考研、就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与在座的老师进行了交流。

  在听取退役复学学生发言后,院长方漫从专业学习、职业规划的角度对退役复学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完成角色转换,适应退役复学后的新环境,确定新的学习目标,迎接新的挑战;希望同学们不忘保家卫国初心,永葆军人作风,退役不褪色;希望同学们发挥模范作用,要争做学习、文体标兵。

  最后,党总支书记赵雪政总结发言,对退役复学学生在服役期间的所获所感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座谈让他感受到了军人身上特有的精气神,退役复学后的同学要尽快融入学校的学习生活中,在转换好角色的同时,继续发扬在部队形成的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不怕困难的优良作风;他强调,艺术学院要服务好这支保家卫国的队伍,各相关科室要统筹好退役复学学生入学、学籍、升学、入党、毕业、补考方面问题,做到一事一办、特事特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生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要充分发挥这支队伍的作用,在校风、学风建设、学校国防教育、军训、征兵等方面贡献力量,成为学生中坚定崇高理想信念的标杆,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雪政、艺术学院院长方漫、党总支副书记李莉、副院长张博、学生工作科科长胡文毅,团委书记高颖、相关辅导员以及学院全体退役复学学生参加座谈会。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李莉/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