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我为师生办实事】艺术学院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走寝室 创文明”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5 14:23:17 阅读量:

​  (本网讯:沈豫)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把办实事与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结合起来。为扎实推进“我为学生办实事”走深走实,进一步做好学校2020--2021学年“文明寝室”创建评比工作。6月10日晚,艺术学院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走寝室创文明”主题实践活动,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莉带领学院全体学团人员深入学生寝室走访。

  走访中,师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提醒同学们注意身心健康,加强体育锻炼,注意疫情防控,有困难及时向老师寻求帮助。

  李莉表示,学生寝室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展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也是开展学生教育管理的重要阵地。要重视习惯养成教育,寝室的环境反映了同学们独立生活、自我管理的能力,也展现同学们的精神面貌;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寝室内禁止使用各类违禁电器希望同学们从小处入手,从小事做起,持之以恒,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培养好品德,以先锋之姿为建党百年献礼。

  走访中,艺术学院辅导员详细记录了学生在寝室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艺术学院高度重视,表示会积极与学校有关部门联系,尽力给予同学们满意的答复。

  艺术学院历来重视“文明寝室”创建活动,始终坚持以宿舍为抓手,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充分挖掘宿舍的育人功能,不断丰富宿舍文化内涵建设,着力强化宿舍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优良学风养成、安全意识提升、良好生活习惯培养、和谐人际关系构建等方面的作用,使之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努力构建“三全育人”的育人体系。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李莉/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