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朱贺江走进机电学院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8 17:03:04 阅读量:

  (本网讯:蔡琪为学习贯彻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学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爱国热情。6月7上午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朱贺江在1108教室给20机设1全体同学上了一生动的党课。

  朱贺江以国共两党处理党内功臣的不同结果对比作为开篇,一是讲述延安时期年仅26岁已是身经百战的红军旅长黄克功逼婚杀人案,虽然很多党内老将为其出面说情,但最终党中央判决黄克功死刑。二是讲述国民党高级将领张灵甫杀妻案,张灵甫只是被关了一年躲过了舆论风头后被无罪释放,但是最终死在了共产党的枪下。

  朱贺江指出,两个尘封的历史案件似乎已淡出人们的记忆。但是,回顾党的反腐倡廉、严明法纪的历史,掩卷沉思,以史为鉴,很有必要。他强调,全体学生要充分认识法纪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高法治意识,提升文明素养,规范自身言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学风、崭新的精神面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同学们对中国共产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爱国、爱党的热情,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立足当下、筑牢思想之基、认真学习、提升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毛鹏飞/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