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4 14:04:50 阅读量:

  (本网讯:刘斌权)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118-19日,我校在行政楼318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研讨班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传达学习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景德镇市2020年意识形态领域情况以及我校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巡查情况;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之《习近平总书记问我们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

  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内涵建设、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园二期建设、党的建设等进行充分研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为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献计献策。

  会议认为,学校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时期的各项目标任务,尤其是顺利实现迁址办学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当前,学校已进入新发展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外部环境和宏观改革环境的深刻变化,我们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时,要把新的理念、新的提法、新的要求贯穿到规划当中,要在学习上、调研上、谋划上、形成合力上下功夫。“十四五”规划编制既要有愿景,更要切实可行,提出的目标任务要符合学校实际,要能看得见、摸得着、做得到。

  会议要求,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办学定位;要以育人为导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为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坚持创新驱动;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形成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事业发展砥砺奋进;每位教职员工都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作为,主动参与到育人各个环节,积极发挥育人职能。

  会议强调,2021年是学校编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办人民满意大学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去,努力描绘好新时代景德镇学院改革发展新画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党委书记李良智,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雨前,党委副书记王丽心,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丁、郑富年、郑昕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新荣,校领导胡继平,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朱贺江,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方文龙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班。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刘飞燕/二审二校:刘斌权/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