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景德镇学院举办“以艺促廉,德蕴清风”廉政文化艺术作品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8 08:39:50 阅读量:

​​  (本网讯:纪委轩)廉政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景德镇学院高度重视并持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紧紧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围绕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廉洁校园”建设。

  12月23日下午,由中共景德镇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承办的学校“以艺促廉,德蕴清风”廉政文化艺术作品展在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一楼展厅举办。景德镇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新荣出席展览活动,校纪委副书记程贤达主持活动,全体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各教学单位、各职能部门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新入职的青年教职工,参展作者和部分学生党员,共100余人参观了展览。

  李新荣在参观中指出,此次廉政文化艺术作品展是学校纪委开展“廉洁校园”建设系列活动的重点内容之一,是一次主题鲜明、富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命题艺术创作,更是针对全体师生的一次集中廉政教育。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组织策划,圆满完成了作品创作、审核评选、组织展出等三个阶段工作,旨在通过廉洁文化的辐射功能,有效带动全校关注廉洁文化、传递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新荣要求各党总支、机关党支部要充分利用好本次展览,分批次有序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学习,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廉政教育。

  此次展览活动得到了全校党员干部及广大师生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共征集到新彩、古彩、青花、国画、油画、 雕刻、书法、海报、手抄报、剪纸等多种创作形式的艺术作品216件,其中书法、绘画类178件,摄影、设计类38件。本次展出的153件作品全部经过精心筛选,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正面引导教育党员干部职工崇廉尚廉、敢于担当、敬业奉献、服务师生。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龙丽萍/二审二校:刘斌权/三审三校:方文龙)

  以下为部分廉政文化艺术作品赏析

  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徐冰《莲花》

  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陈飞《风致》

  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杨科鹏心城

  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孙佳《莲》

  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龚雨翔欲望与克制

  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龚雨翔欲望与克制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欧阳嫄《莲•廉》

  教育学院党总支童冬生《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人文学院党总支曹品生《廉》

  机关党总支戴强《千字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