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一行来我校参观考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8 11:26:52 阅读量:

  (本网讯:周洁、卢思维)11月27日,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一行来我校参观考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雨前,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新荣,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方文龙等陪同。

  姜昆一行首先来到教育学院,听取瓷乐发展历程介绍,了解我校瓷乐专利产品,参观教院学生作品,走进教室与学生互动,观看学生瓷乐表演。姜昆对我校瓷乐表演和培养学生动手能力表现出极大兴趣,对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艺术教育,坚持德智体美劳全方位育人举措表示赞赏。

  接着,姜昆一行来到艺术学院参观师生陶瓷作品,了解陶瓷烧造工序,当得知我校是世界唯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和教育部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基地时,啧啧称赞,希望我校立足千年瓷都,创新发展传播景德镇陶瓷文化,向世界阐释工匠精神,讲好中国故事。

  随后,姜昆老师与艺术学院老师座谈交流,共同创作,并以我校校训“自强不息泽土惠民”留下墨宝,寄望我校在新时代乘风破浪,把握新机遇,取得新成绩,为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据悉,姜昆老师已受聘景德镇学院“名誉教授”。

  姜昆,中国曲艺、相声事业的领军人物,现任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他从艺50年,勤奋敬业,功勋卓著。创作表演了《如此照相》、《虎口遐想》等上百段相声作品。CCTV央视春晚创始人之一。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龙丽萍/二审二校:刘斌权/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