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读书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6 16:36:29 阅读量:

​  (本网讯:文|刘斌权/图|校报记者团)为认真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11月24日-25日,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读书班。

  11月24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专职组织员等60余人在1号报告厅参加《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薛长刚博士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从党章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中国共产党党章建设的历程、十九大党章的重大创新发展、学习党章,做一名合格党员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与会人员表示通过薛博士的解读,大家对党章的建设发展历程尤其是十九大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对我们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尤其是从严管党治党、党的政治建设、纪律建设的基本要求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党性教育,更加坚定了大家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坚持做到学以致用,与时俱进,做一名合格党员,切实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11月24日下午和25日上午,与会人员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文件进行自学。

  11月25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组全体成员在31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

  党委书记李良智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地方性应用型高等学校,我们要抓住这一重要历史时期的发展机遇,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他表示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始终是我们办学的宗旨和目标,学校的师资配备和专业设置要结合地方经济发展,争取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要重点打造影响力大、辐射面广的优势专业,要坚持贯穿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特色专业,努力提高学校科研成果转化率和毕业生就业率。

  李良智强调,学校编制“十四五”规划要立足“十三五”,做好传承与创新文章;要立足以人为本,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要立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放办学,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紧密融合,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李良智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全体教师对学校的认同感和集体主义精神,提振教师的精气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雨前指出,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首先要明确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历史方位和发展目标,要争取通过审核评估,为硕士点申请打下扎实基础。

  党委副书记王丽心就学校“十四五”规划总体架构进行了说明,并强调,在“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要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总量与质量的关系、架天线与接地气的关系、突出重点与兼顾全面的关系、政治站位与工作推进的关系。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新荣对学校“十四五”时期校园二期建设规划及校园环境整体打造、二期用地手续办理、学校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利用、开设航空产业相关专业等作了发言。

  校领导胡继平,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朱贺江,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方文龙,教务处处长余金保,科研处处长张德山、人事处处长戴强、基建后勤处处长梁邦福、招就处处长余少军分别就校园信息化、党建和干部工作、校园文化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科研创新、师资建设、校园建设、招生规模等作了发言。

  会议明确了学校“十四五”各项子规划和总规划文本起草时间节点。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龙丽萍/二审二校:刘斌权/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