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中国贸促会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副理事长郎晓雷来我校考察交流
陈雨前校长为郎晓雷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2 21:53:59 阅读量:

  (本网讯:文|童心/图|王清张婷婷)11月17日,中国贸易促进会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副理事长郎晓雷率中法基金会中国区主席李晓玲、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翟坚和国际文化艺术教育投资专家吴燕来我校考察交流。校长陈雨前在行政楼318会议室亲切会见了郎晓雷一行,双方就“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新形势下高校国际化合作的思路与出路”进行座谈交流。校领导胡继平,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经管学院,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科研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陈雨前对郎晓雷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贸促会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给予我校对外交流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新形势的时代背景,让当代高校的事业发展面临着新挑战,也带来了新机遇。我校愿意携手中国贸促会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依托千年瓷都的陶瓷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及教育部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陶瓷文化)传承基地在国内外陶瓷文化领域的巨大凝聚力和影响力,积极开展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艺术陈展等多方面的对外合作与交流,为促进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发挥作用。

  郎晓雷表示,作为根植于千年瓷都的本科院校,景德镇学院陶瓷文化底蕴深厚,优秀人才荟萃,办学特色鲜明;能够获聘为景德镇学院客座教授,深感荣幸。近些年来,景德镇学院依托积淀深厚的陶瓷文化资源优势和专业人才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人文交流等领域广泛开展对外合作交流,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尤其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及教育部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陶瓷文化)传承基地的成功落户,开创了地方高校对外交流与合作的新范式,声誉日隆。中国贸促会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愿意依托国际交流领域的资源优势,通过建立国际化教育合作基金的形式,助力景德镇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通过拓展多边师生互派访学等渠道,提升景德镇学院的国际化办学能力;借助网红直播新经济新业态,提高景德镇学院国际化影响力,从而为推动中国陶瓷文化贸易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发挥作用。

  座谈会上,陈雨前为郎晓雷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双方就合作办学、教师国际化职业技能培养、特色专业建设和陶瓷文化对外交流的模式创新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郎晓雷一行还深入艺术学院和教育学院了解办学情况,对我校特色鲜明的办学定位和近年来在对外交流与合作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龙丽萍/二审二校:刘斌权/三审三校:方文龙)

  一带一

  一带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