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我校红色走读全省优秀团队开展实地走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9 10:12:51 阅读量:

  (本网讯:徐欣鹏)9月27日,从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传来捷报,我校49个项目经赣北片区选拔推荐后,通过全省评选,共有16个项目脱颖而出,被评为全省红色走读优秀团队。根据《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红色走读”竞赛活动的通知》工作安排,16团队在国庆期间开展实地走读活动。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党委宣传统战部、团委于9月29日召开专题会议,优秀团队所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团办主任出席会议。会议就实地走读经费保障、选派指导教师、确定走读目标任务强调走读期间纪律及安全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

  16优秀团队按照前期制定的“红色走读”方案,在国庆假期奔赴省内各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走读,完成各自方案中设定的目标来自艺术学院的闪闪的红星队前往井冈山茅坪八角楼、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等革命圣地,追寻红色基因,解读红色精神。时光宝盒队分别前往了八一广场、八一起义纪念馆、南昌图书馆三个革命圣地实地调研,重温那段炮火纷飞的革命历史,接受来自红土地上的“红色洗礼”。青藤美学队走进景德镇民俗博物馆,走近历史与文化的积淀,看千年窑火不灭看青花跃然于白底看烧窑人身影世代不停。教育学院红色寻访践行团前往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循着展馆的陈列路线瞻仰先烈英姿,跟着红色时间线路,追溯红色故事,以史为鉴,初心逐梦。16支团队实地走读接受红色文化熏陶,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形成“红色走读”成果,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龙丽萍/二审二校:刘斌权/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