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让思政课实践教学“活”起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7 11:21:00 阅读量:

  (本网讯:郑金江)为增强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提升思政课教学的效果和吸引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品德修养教研室积极拓宽思政课实践教学途径,让思政课实践教学“活”起来

  9月25日下午,思政课教师郑金江带领2020级思政班学生走进校史馆,开展校情校史思政课实践教学。他从学校发展沿革、人才培养、党建思政、学科专业建设、陶瓷文化传承、招生就业、服务社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40多年来从单一的师范教育、专科层次办学再到多学科、本科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跨越式飞跃的艰难曲折办学历程,从老校区迁址新校区办学的“浮梁速度”,生动地诠释了“自强不息、泽土惠民”的校训精神。

  把思政课堂搬到校史馆,这既是响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校情校史教育活动,厚植青年学生爱国情怀的要求,同时也是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有效途径。同学们对走进校史馆开展思政实践教学这一形式非常欢迎,纷纷表示通过校史馆实践教学既了解了学校成长发展历程,更体会到学校建设过程中的深厚文化底蕴和“自强不息、泽土惠民”的校训精神,一定要把学校艰苦创业、奋发图强的精神融入到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龙丽萍/二审二校:刘斌权/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