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景院学子与全省学生同上一堂战“疫”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8 12:49:39 阅读量:

​  (本网讯:龙丽萍)停课不停学327日下午230,人民网联合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共同推出同上一堂战课江西专场活动我校组织全体学生通过网络直播与全省学生同上一堂战课。

  连日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也是对广大青少年学生的一次认知历练。疫情防控工作涌现的感人案例和生动故事,为学生们提供了丰富、鲜活的社会课堂素材。本次江西专场课程,邀请了南昌航空大学党委书记、教授郭杰忠,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黄恩华,全国人大代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周利生作为主讲嘉宾,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党支部书记、博士生导师张文宏,滴滴出行董事长兼CEO程维作为特约嘉宾。6老师”分别疫情防控彰显制度优势”“我从防控一线来”“战疫之中话成长”“不负韶华在大战大考中谱写青春之歌”“情防控有秘诀”“让我们一起与时间赛跑为主题,和同学们共同交流学习。这一堂战课再一次引发了景院学子的热议

  机电学院19电子丁欢畅今天下午的这堂课,是疫情好转后的又一堂战思政课,我们清楚地感受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国家彰显的制度优势。在同各国疫情防控的对比中,全国一盘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中国成为其他国家的榜样。医护人员在医院阵地奋斗,志愿者们在社区阵地坚守。病毒无情人有情,他们将个人命运同祖国命运相连,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挽狂澜之即倒,扶大厦之将倾,用行动践行爱国,用热血书写青春。在这堂课中我们还明白了科学技术的重要性,我们要向科学要答案,向科技要方法,如此方能与世界一起度过这次危机。

  人文学院19汉语言一班蒋毓沄守土尽责,风雨兼程,枕戈待旦,守望相助……战疫一线,无数平凡人挺身而出,成为无畏的战士。我国疫情防控展现出的中国速度,充分彰显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和当代中国人的民族凝聚力。作为这场战的见证者与参与者,我们深感自豪的同时,也从中受到警醒、教育和启发。在这场疫情中出现的许多自媒体和国外的不实言论,警示着我们青年大学生理性甄别各种信息,不听谣、不信谣、更不传谣,相信我们的国家,并一起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19思政一班卢思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人民没有畏惧,江西人民更是齐心协力共同面对。当江西省的新增病例显示为零时,无数人都在感叹:太不容易了是啊,这来之不易的零增长,是我们党、国家和人民集中力量办大事共同努力的结果。医护人员日夜奋战,志愿者们无私奉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敢于担当,无论有多少艰难险阻,我们都将克服我们要继续加油,彻底战胜这次疫情

  外国语学院19英教曾蕙:上完“同上一堂战‘疫’课”后,充分认识到在这次疫情的防控中,中国牺牲了许多为人类做出了巨大贡献,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充分认可,也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会轻松,前进道路上不会一帆风顺,这就要求我们大学生更应该学好自己的专业,用硬核的专业本领面对时代的挑战。

  人文学院19汉本张婷婷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不允许失败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全国人民共同抗,体现了我们中国人集中力量办大事。疫情当前,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在战中学会成长,肩负起年轻人的责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国家会渡过难关的待到春暖花开之际,阳光明媚之时,我们再共同相约,一起行走于祖国的大南北。

  人文学院19汉本罗冰艺看完同上一堂战课后,内心深受触动。无数中国共产党员前赴后继,做好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准备疫情在前,他们不退。为了心中的那份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他们是疫情来袭时最美的逆行者这也提醒着身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要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迎接新挑战,共创新时代!

  马克思主义学院19思政徐芳旗: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多少的白衣天使警察叔叔及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充当了奋勇的战士,为挽救被感染的病人为隔离疑似感染,为劝阻居民居家预防不聚集......他们放弃休息舍小家顾大家,向抗疫一线勇敢逆行。对于他们来说,流汗流泪是常事,有的甚至在工作中因被感染病毒而丧失自己的生命我想对着那一个个令人敬佩的身影说一: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最美丽的感谢你们!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很快就会取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后的学习中我更加刻苦,他们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帮助有贡献的可爱的人......

  人文学院19汉本二班吴淑君:在今天下午同上一堂战课江西专场的直播课堂中,我再一次感受到青春的力量、一线工作者的伟大以及中国的强大实力和制度优势。在此次疫情防控的大考中,中国向世界交上了一份令世人瞩目的答卷,在这令所有国人都感到骄傲的成绩背后,离不开医务人员的日夜付出,离不开青年一代的挺身而出,更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果断决策和坚领导。我们大学生是祖国未来发展的主力军,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90”“00青年已经为我们做出榜样,我们更应该勇敢挑起青春的担当,骄傲地展现新血液的能量。昨天,前辈用身躯为我们挡住了枪林弹雨”,今天,就让我们用身体为你们筑起一道钢铁长城。战疫情,我们在!

  人文学院19文博杜婧晗观看完“同上一堂战‘疫’课”后,我深感国家的强大国人的英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个平凡而努力的人,心有大义,为着祖国为着民,逆流而上,身体力行、全力以赴,将希望传递给每一个中国人,在这疫情严重的灰暗日子中为我们带来温暖和光芒他们是急流勇进的英雄他们是背负国家重任的英雄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中,他们舍去恐惧,拾起勇气,来面对这场战役。在这场战役里,有着千千万万个让人百感交集的画面,每一个场景,每一个瞬间,都让我热泪盈眶、思绪万分。我为那些逆行者骄傲,为生于中国而骄傲!

  19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1班张金栋全省学子一同观看战心中感慨万千。感慨祖国的强大,强大不仅在战略外交上,更是在困境磨难中;感慨白衣战士的勇敢,勇敢不仅是不惧千难万险,更是为民承担;感慨所有为此努力的人们,不仅是出现在人们视野中,被人们所铭记的,还有那些默默无闻,没有被人们发现的英雄感慨中华民族的坚强和坚守,终将取得本次战“疫”的胜利!

  (责任编辑:汪丽/审稿: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