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大爱无国界!景德镇学院钟振华教授向马来西亚捐赠1万只医用口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8 11:17:22 阅读量:

  (本网讯:文明望)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海外多个国家防疫形势严峻,医疗物资严重紧缺。325日,景德镇学院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副主任钟振华教授,在了解了马来西亚抗击疫情严峻形势后,第一时间为在马中国留学生、当地社团组织等无偿捐赠10000只医用口罩,这是马中友好协会接到中国官方或民间团体捐赠的第一批医疗物资。

​钟振华(左三)

  钟振华在马来西亚留学期间,正逢当地疫情爆发,当他得知有6000余名在马中国留学生“一罩难求”,他立即联系国内口罩厂购买了10000只口罩,通过马中国际智库组织协调免于政府征用,并由马中友好协会联系马来西亚中国留学生联合会,将6500只口罩分配给在马的中国留学生,并嘱咐他们以班为单位选出代表出门采购食物,可以节省口罩的使用。同时,他向马来西亚机场一线工作人员及马来西亚老人院协会各捐赠1000只口罩,并把剩下的口罩捐赠给了槟城、大三脚市及马六甲的社团组织。钟振华在捐赠仪式上对学生代表说:“中国越来越强大,在海外的你们要好好学本领,将来回去报效祖国。”大家听了都很感动,他还表示:“与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们的这点物资捐赠微不足道,这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钟振华(左二)

  钟振华一直以来都坚持诺出必践行、一诚贯始终、立信跨国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他不忘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引领示范作用,他的大爱无疆、互帮互助的精神让中马两国民间友谊更加深厚,也为景德镇学院助力景德镇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城市添柴助力。

  据悉,在通过钟振华的朋友圈获悉此事后,江西省侨联及一些国内企业也积极参与捐赠,这批捐赠物资将会于近期陆续抵达马来西亚。马来西亚中国报、星洲日报、南洋商报都对此次善行进行了报道。

  (责任编辑:汪丽  审稿: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