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传真
【协同提质】教育学院前往浮梁县第二幼儿园开展专题讲座与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5 18:31:22 阅读量:

  (本网讯:赵梦雅为持续深化落实《江西省高校与县域基础教育协同提质行动方案》(赣教基字〔2023〕39号)精神,4月12日上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莉,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书生率队前往浮梁县第二幼儿园开展关于科学幼小衔接的专题讲座和交流讨论活动。景德镇市学前教育中心组组长、景德镇市第一幼儿园园长王为燕,浮梁县实验幼儿园园长张天华,浮梁县蛟潭镇中心幼儿园园长程文俊,浮梁县第四小学校务委员、政教处主任汪丽萍等参加活动。活动由浮梁县第二幼儿园园长盛洁主持。

  会议现场      教育学院供图

  会上,黄书生以《关于幼小衔接若干问题的思考》为题做了专题讲座,引导大家思考幼小衔接何以必要、幼小衔接实践有哪些问题、科学幼小衔接怎么做,并就这三个方面分享了其经验和研究成果。

  各幼儿园就讲座中所提出的问题以及本园幼小衔接工作中存在的的问题和困惑之处进行了热烈讨论深入的交流。黄书生给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王为燕分享了自己在市第一幼儿园的幼小衔接工作经验。汪丽萍从小学教育的视角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实践中的有效做法。

  李莉表示,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协同提质工作,此次关于科学幼小衔接的座谈与交流非常成功不仅切中了当前学前教育及小学教育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接下来要做的协同提质工作提供了抓手,也推动了校地实质性合作向纵深推进。

  教育学院副教授邹杰群、青年教师赵梦雅博士,人文学院教授余轩宇,浮梁县实验幼儿园副园长朱喆,蛟潭镇中心幼儿园工会主席冯云,浮梁县第二幼儿园副园长全伟梦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教育学院通讯员江霞琴)

  (编辑:何远梅/一审一校:冯兵/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胡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