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传真
外国语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9 22:10:30 阅读量:

  (本网讯:余九连)三月春风正当时,雷锋精神共传承。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调动外国语学院学子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繁荣校园文化,丰富校园生活,三月雷锋月,外国语学院以传承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讲好雷锋故事传播志愿精神

  3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五楼会议室举办了“讲好雷锋故事,传播志愿精神”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们热情洋溢,他们讲述身边的学雷锋典型,或阐述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或从经典事迹中发掘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他们用生动的语言和感人的故事,将雷锋的形象和精神生动地展现在观众面前,让在场众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演讲比赛现场      外国语学院供图

  学雷锋精神献志愿服务

  为了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外国语学院组织了“学雷锋精神,献志愿服务”主题征文活动。外院学子积极响应,踊跃投稿。他们以独特的视角和生动的文字讲述自身对雷锋精神的理解,表达了积极践行雷锋精神、服务社会的信心和热情还有的同学结合自己的专业,用英文讲述雷锋精神,利用专业知识传播民族声音、内化民族精神、培养家国情怀。

  学生征文作品      外国语学院供图

  践行雷锋精神清扫志愿服务

  “尘不到,时时自有春风扫”3月15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雷锋月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带着劳动工具来到外国语学院报告厅,进行地板清洁、器材整理垃圾清扫劳动项目。在一众志愿者的劳动下,报告厅的每一个角落都被打扫一尘不染,报告厅变得焕然一新。志愿者们把奉献精神落到实地、服务意识发挥实处,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志愿学生打扫报告厅      外国语学院供图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

  为进一步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的志愿精神外国语学院举办了以“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主题的创意海报设计征集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在创作的过程中,营造学习雷锋的氛围,提高学生艺术审美能力,丰富校园文化。

  学生作品《学雷锋精神,扬传统文化》      外国语学院供图

  此次外国语学院开展的雷锋月系列活动展现了当代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有理想、有担当的青春面貌和不懈奋斗的昂扬姿态,激励广大青年学雷锋,见行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理论武装自己知识充实自己,始终牢记使命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组织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引导青年立志奉献,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让学雷锋这一行动在校园里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同学们心中赓续传承

  (供稿:外国语学院通讯员徐涛

  (编辑:董海强何远梅/一审一校:黄华/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胡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