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开学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运平为学生精彩讲授“开学就业第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7 12:58:36 阅读量:

本网讯:文|婷婷/图|金俊名、何远梅、徐子豪)3月27日下午,第一报告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运平为2024届毕业生讲授了一堂既丰富又实用的“开学就业第一课”。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赵雪政,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练缤艳、院长李香泉、副书记万涛、副院长饶国勇,党委学工部(处)处长(主持工作)赵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汪万鹏和近百名同学一起聆听授课。

授课现场      校报记者何远梅

     “上课前,我想先了解一下同学们的就业想法。”于是,就业课在陈校长的提问中开始,同学们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畅谈想法。

 

学生积极发言      校报记者何远梅摄

    陈运平表示,同学们有积极的就业观念,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积极面对就业竞争,厘清自我优势劣势,纠正认知偏差,做到扬长避短,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要有正确的就业态度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敢于尝试、勇于创新、善于抓住机会,拒绝“慢就业”“懒就业”和“不就业”;要有主动的就业行动,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和思路,用实力和能力“包装”好自己,提升个人的“含金量”,积极主动寻找就业机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人生价值

陈运平授课      校报记者金俊名摄

         陈运平鼓励同学们,要围绕学校地方性应用型的发展目标,努力钻研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做到学以致用;要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和目标努力拼搏,奋勇前行!

​赵新和万涛发言      校报记者徐子豪摄

     此次课堂生动有意义,既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有针对性地帮助同学们理清就业思路、明确就业方向,又进一步拉近了校领导和学生之间的距离,使校领导第一时间直观地了解到了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就业课形式新颖,干货满满,不仅使自己对所学专业的就业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还收获了许多实用的就业建议,对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校领导深入学生开展“开学就业第一课”,不仅体现了我校对学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还充分发挥了“就业育人”实效,将就业和学生成长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大思政”育人格局形成,为促进我校高质量发展添注了动能。

  信息工程院学院、大学生就业中心等相关部门人员一起聆听“开学就业第一课”。

  (编辑:董海强/一审一校:李婷婷/二审二校:胡铂/三审三校:赵雪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