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开学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王丽心深入课堂讲授思政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7 12:58:00 阅读量:

  (本网讯:舒曼亮、徐家鑫)为引导学生深入了解中华民族共同体的重要性,提升民族自豪感。3 月1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丽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在第三教学楼3102教室为教育学院2023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思政课现场      校报记者徐家鑫摄

  王丽心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路径丰富内涵以及战略意义三个方面进行授强调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各民族只有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才能顺利实现,民族团结进步之花才能长盛不衰。他希望同学们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汇聚实现民族复兴的青春力量,开创中华民族更加灿烂的未来!

  王丽心讲授思政课      校报记者徐家鑫摄

  这堂思政课强化了同学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了大家对民族团结和国家发展的热情与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青春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的动力和信心。

  学生认真听讲      校报记者徐家鑫摄

  (编辑:董海强、欧阳晰/一审一校:李婷婷/二审二校:胡铂/三审三校:赵雪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