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开学第一课】校党委书记叶观荣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7 13:00:00 阅读量:

  (本网讯:文|校报记者欧阳晰/图|校报记者蓝天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推动我校思政工作开展。3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叶观荣深入课堂一线,走进学生中间,在马克思主义学院VR教室为大一学生讲授思政课。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赵雪政、党政办副主任江俐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胡铂一同聆听授课。

  思政课现场      校报记者蓝天祾摄

  课上,叶观荣以《教育强国当有为——以教育之光,筑复兴之梦》为题,围绕“怎样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国梦,基础在教育”“如何加快构建教育强国——建设教育强国,国家重举措”“教育强国当有为——强国建设,景院担当”三个方面,结合自身丰富的阅历,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带来一堂有温度的“大思政课”

  叶观荣授课      校报记者蓝天祾摄

  叶观荣由浅入深地阐释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他指出,“九个坚持”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党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是党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始终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

  他寄语青年学子,要深刻理解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要坚定理想信念,勤于钻研、敢于创新、勇于实践,成长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栋梁之才;要勤奋努力,练就过硬的本领,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情操,不虚度光阴,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领导讲授思政课,不仅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思政课这一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高度重视,也拉近了校领导和学生之间的距离。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温度的思政课,听完以后受益良多,更加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了自己在建设教育强国的道路上挥洒青春的信心和决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聆听思政课。

  (编辑:董海强、欧阳晰/一审一校:李婷婷/二审二校:胡铂/三审三校:赵雪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