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我校召开“同心共话民族情 凝心聚力齐奋进” 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5 21:50:23 阅读量:

  (本网讯:文|石峰/图|校报记者胡子香)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教育引导全校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3月22日上午,校党委统战部在行政楼318会议室召开“同心共话民族情凝心聚力齐奋进”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党委书记叶观荣、党委副书记王丽心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万文军主持会议,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程桑、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胡铂、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副处(部)长徐新、后勤处副处长张永平、保卫处副处长曹曦东参加座谈会。

  会议现场      校报记者胡子香摄

  会上,叶观荣与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亲切交流,从学习、生活和思想三个方面,表达了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怀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政治方向,树立家国情怀;二是希望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共同构筑起各民族师生共有的精神家园;三是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广泛参与学校开展的国情、社情、民情等社会实践活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时代责任,为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贡献力量,努力成长为不断奋进的时代新人。

  叶观荣讲话      校报记者胡子香

  王丽心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第3期发表的重要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和全省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56个民族是石榴籽,中华民族是整体的石榴”“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习近平总书记用石榴和石榴籽形象地说明了中华民族和各个民族的关系以及各个民族之间的关系。王丽心希望在校的少数民族同学也要像石榴籽一样,其他民族同学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尊重,共建团结和谐的文明校园

  王丽心领学      校报记者胡子香

  在交流环节,来自藏族、回族满族、畲族、壮族、布依族、蒙古族、撒拉族、苗族、土家族、黎族等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积极发言从学习、生活、风俗习惯和民族文化等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感,畅谈来校后的学习生活感受、就业规划,以及目前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就学校基础设施、食堂饮食、未来就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表达了对国家民族政策的认同对学校和学院的关怀表达了感恩之情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详细记录,给予回应解答,表示会尽最大的努力逐一落实

  少数民族学生交流发言      校报记者胡子香摄

  万文军介绍了学少数民族学生的总体情况和今后统战部在少数民族工作中的工作重点。她指出,同学们要树立“五个认同”准则,要根植“四个与共”理念,要树立“四个共同”中华民族历史观,她表示,伟大民族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同学们应该积极参与其中,并以自己所学所知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万文军作总结讲话      校报记者胡子香

  座谈会现场气氛欢快融洽,同学们的发言展现出青春洋溢、自信昂扬的精神面貌,充满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民族的热爱、对学校的热爱

  校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来自11个二级学院、22个少数民族的3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供稿:党委统战部通讯员石峰)

  (编辑:董海强/一审一校:李婷婷/二审二校:胡铂/三审三校:赵雪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