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喜报】我校成功获批三个本科新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09:49:54 阅读量:

  (本网讯:朱梦琪)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4〕6号),我校申报的数字人文、新能源汽车工程和茶学三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

  数字人文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数字人文系统知识,具备数字项目设计与管理、文化资源开发与传播、数字时代融媒体运用与创新等能力,能够在文物管理部门、博物馆和陈列展览单位、互联网行业、媒体行业、广告行业、文化创意产业、文博产业等从事数字人文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和一定创新意识,具备良好职业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能从事新能源汽车工程领域内的技术开发、设计制造、生产试验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茶学专业旨在培养掌握茶学、食品科学、农业科学、管理学及文学艺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精神,能在农业、茶产业和食品等领域或部门从事茶学有关的茶叶营销与茶业管理、茶艺服务与茶文化策划、茶园管理与加工、茶叶品质检验与控制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技术人才。

  景德镇学院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和对接产业转型升级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需求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完善学科建设,调整专业结构,注重重点学科的培育、品牌专业的建设、特色专业的打造等根基性工作,学科专业优势日渐显现。目前,我校本科招生专业增至34个,涵盖工学、理学、文学、管理学、历史学、教育学、艺术学、农学8大学科门类,形成了以陶瓷艺术和师范教育为主体,做强艺术、做优师范、做精理工、做特文管的“一体两翼”学科专业布局。

  今后,学校将以新增专业为契机,紧密结合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对学科及专业结构进行优化完善,继续推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的改革,培养更多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供稿:教务处通讯员朱梦琪)

  (编辑:董海强/一审一校:李婷婷/二审二校:胡铂/三审三校:赵雪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