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我校召开党外人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21:01:13 阅读量:

(本网讯:文|石峰/图|校报记者何远梅、蔡灵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要求,3月6日,校党委统战部在行政楼318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外人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凝心聚力,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听取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海外留学人员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叶观荣,党委副书记王丽心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万文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校报记者蔡灵

       ​叶观荣在听取了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海外留学人员发言后指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党派人士代表、海外留学人员这一年来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学校将认真研究。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二是积极主动参与学校建设,凝聚建设发展共识;三是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海外留学人员是学校不可缺少的力量,发挥着积极作用,为学校高质量通过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高标准通过师范专业认证、高水平通过全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建设示范应用型本科高校和“申硕更大”远景目标做出贡献,把“千年瓷都这张靓丽的名片擦得更亮。

  叶观荣讲话      校报记者蔡灵

      会上,王丽心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他指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海外留学人员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刻认识新时代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党外人士、海外留学人员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牢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王丽心领学      校报记者蔡灵

    万文军指出,党外人士建言献策是服务大局和促进决策的需要,也是统一战线成员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渠道。要充分认识党外人士建言献策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希望党外人士、海外留学人员能够珍惜机会,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精准把握建言献策的方向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注重学以致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万文军作总结讲话      校报记者蔡灵

  各民主党派主委、知联会会长分别总结了2023年支部统战工作并汇报了2024年支部统战工作计划。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海外留人员代表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阶段教师队伍在知识结构、专业技能、培训培养方面的短板和不足,以及专业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社会服务等面临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 校党外人士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校报记者蔡灵、何远梅摄

 校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海外留学人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供稿:党委统战部通讯员石峰)

  (编辑:董海强、欧阳晰/一审一校:李婷婷/二审二校:胡铂/三审三校:赵雪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