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暨辅导员工作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20:58:29 阅读量:

  (本网讯:汪伊娜)为更扎实地做好学校新学期各项工作强化导员工作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导员专业化水平,提升教学工作质量,确保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推进。3月5日上午,我校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暨辅导员工作例会在第一报告厅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运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清平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赵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校报记者汪伊娜摄

  会,陈运平首先肯定了我校辅导员在任务繁琐、艰巨的学生工作中的辛勤付出。他表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骨干力量,要爱岗爱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学生思想引导;要爱校荣校,做学校形象的代言人,引导学生深刻理解“校”的意义,用“爱”的方式激发学生护校兴校意识;要爱岗敬业,做敢于担当的实干人,围绕学生、服务学生,提升格局、多办实事,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做好育人工作;要爱生如子,做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人,时时严管厚爱学生,刻刻关心关爱学生,不仅注重学生知识传授,更要注重学生价值观培养和能力塑造,让思政教育入耳入脑入心,真正做到“立德树人有道,春风化雨无声”。

  陈运平讲话      校报记者汪伊娜摄

  周清平表示,新的一年,全体辅导员要以龙马精神重振旗鼓要切实做到后人员归位思想就位状态回位工作到位要抓紧落实全年工作任务,确保学生工作有力有序,精准高效要以龙行虎步开好新局深入学生实际,融入学生群体,用诚心、爱心、热心、耐心和细心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对上接天线,对下接地气”;要以龙行天下守牢底线,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振奋龙马精神,全力开新局、建新功,不断提升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水平,为建设好示范应用型本科高校贡献学工力量。

  周清平讲话      校报记者汪伊娜摄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赵新、副处长徐新,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主任郑勇军在会上分别围绕各自分管工作进行工作布置,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晖、生环学院党委委员魏媛鹤围绕学院学生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校报记者汪伊娜摄

  赵新、徐新、郑勇军围绕各自分管工作进行工作布置      校报记者汪伊娜摄

  学院代表作交流发言      校报记者汪伊娜摄

  此次会的召开,不仅加强了我各学院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形成更强大的育人合力,也为我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全体成员、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和相关工作负责人学工科科长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编辑:董海强、欧阳晰/一审一校:李婷婷/二审二校:胡铂/三审三校:赵雪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