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我校召开 2023 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18:09:25 阅读量:

  (本网讯:文|校报记者欧阳晰/图|校报记者童炜轶、蓝天祾)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基层党建,推动落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3月6日下午,我校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在第一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叶观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运平,党委副书记王丽心,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昕芾,党委委员、副校长方漫,副校长黄志坚,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清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罗少韬,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朱贺江,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万文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赵雪政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校报记者童炜轶摄

  会上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做现场述职;机关党委、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陶瓷文化交流与研究中心(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党总支做书面述职,随后开展民主评议

  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围绕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等方面汇报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并立足下一年度工作目标,汇报2024年度工作计划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务实有效的解决措施,切实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叶观荣二级学院党委书记现场述职进行了“一述一评”,对他们的履职尽责和工作创新表示了充分肯定。指出,各二级党组织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成效突出、各具特色。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履行了抓本单位基层党建和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注重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有力落实了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叶观荣讲话      校报记者蓝天祾摄

  叶观荣指出,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这既是贯彻党要管党政治责任,也是对我校领导干部队伍的一次“大阅兵”。他对加强2024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点要求:一是要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充分发挥产教融合大楼作用,探索基层党建与学科专业建设深度融合,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将党建工作融入课程思政建设中;二是要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持续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持续推动学校“产教、校企、校地”三大融合向纵深发展,大力推动学校在办学定位、学科专业、教师教学、科学研究上的“四大转型”;三是要在品牌引领上下功夫。扩大学校党建品牌影响力,培育一批有特色的二级学院党建品牌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持续开展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大力推进已获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的建设工作。

  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依次进行工作述职校报记者童炜轶、蓝天祾摄

  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行政负责人、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董海强、欧阳晰/一审一校:李婷婷/二审二校:胡铂/三审三校:赵雪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