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漫深入学生课堂讲授思政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0 17:40:09 阅读量:

​  (本网讯:欧阳晰、孙培然)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总要求3月29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漫深入学生课堂,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场富有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的思政课。

  课堂上,方漫认真记录了教师的授课情况,细心观察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听课状态。随后,方漫走上讲台,围绕《红色文化十讲》这一课程为同学讲述了“中国革命新路成功的奥秘”。他指出,要创造性运用马克思主义文化建设思想,为探索中国革命新路提供先进的思想方法;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的理想与信仰,是坚定探索中国革命新路的思想灵魂;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开辟中国革命新路的根本思想保证;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是将中国革命新路坚定走下去的强大精神动力;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是中国革命新路成功开辟的根本工作路线。

  方漫表示,青年人作为国家未来民族的希望,就该从红色文化中汲取营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把共产主义作为崇高的价值追求把爱国主义作为核心的价值准则实事求是的态度艰苦奋斗的作风努力学习积极进取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思政课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还有学术热度,通过课程学习中国革命新路成功的奥秘,加深了对中国红色文化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1级机电学院学生聆听思政课。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周灿/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万文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