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我校举行“青春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升旗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1 20:56:22 阅读量:

​  (本网讯:周灿黄小悦为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热情,凝聚青年学生的爱国力量,9月30日上午,我校“青春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升旗仪式在田径场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运平,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富年郑昕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新荣出席活动。仪式由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万文军主持。

  现场气氛喜庆热烈,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伴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毕,郑昕芾作题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赛道上奋勇争先的讲话。郑昕芾指出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把握住美好的青春时光,在强国新征程上创造出优异成绩,奋力追逐“中国梦”。

  郑昕芾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奋进新征程上争做胸怀大志的有为青年要有志气骨气底气,接力奋斗前行,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二是在奋进新征程上争做学思行贯通的实干青年要发扬好伟大的建党精神”,努力成为素质过硬学习能力强专业精干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在奋进新征程上争做创新创业引领的先锋青年要敢于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充分发挥大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郑昕芾希冀,青年学生们要能够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自觉肩负时代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赛道上奋勇争先,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创造出美好明天。

  体育学院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翁艳君作为老生代表发言。

  这堂国旗下的“思政课”,勉励同学们自觉肩负时代使命,在实现民族复兴的接力赛中,全力跑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成绩。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并践行“自强不息,泽土惠民”的校训精神努力学习,奋勇拼搏,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养,自觉肩负时代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各部门副职以上领导,党政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全体机关干部,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班主任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刘斌权/二审二校:孟伟/三审三校:万文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