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我校举办反诈骗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8 14:58:41 阅读量:

  (本网讯:饶贤哲、祝海丽)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人身安全保护意识,推进师生参与国家反诈骗宣传工作,提高自身防骗能力,1017日下午,我校反诈骗专题讲座在图文报告厅举办。景德镇市公安局“老方说党史”小分队成员、城市警察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朱绯警官应邀主讲,保卫负责人谢晓良主持。

  朱绯结合近几年景德镇市反诈工作的成效,为大家介绍了大学校园里高发的典型诈骗案例,围绕“传统诈骗形式”、“新型诈骗形式”等方面内容对诈骗现状和如何防范做了详细的阐述,针对新型诈骗形式中的48种诈骗套路作了详细讲解。通过案例分析,朱绯告诫同学们,网络诈骗形式多样,要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他希望大家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从根本上增强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预防上当受骗。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本质和危害,增强了校园防诈骗意识,提高了反诈骗能力,进一步构建“平安校园”,促进校园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各二级学院代表200余人聆听讲座。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刘飞燕/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