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我校教师冯绍华教授精心创作瓷画作品,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8 15:36:19 阅读量:

​​  (本网讯:景院轩)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我校教师冯绍华教授精心创作瓷画作品《百年辉煌 精神家园》和《和谐盛世 红船情颂》。此二幅精品力作,分别被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博物馆和中国红色故里——江西省美术馆收藏。

  作品《百年辉煌 精神家园》采用了青花斗彩形式,精心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作品构图协调有致,画面用笔娴熟,层次感丰富;石库门建筑两旁茂密的树木,浓淡相宜,整幅作品用笔严谨中透着生动,令人观看后崇敬之心油然而生。

  作品《和谐盛世 红船情颂》主题突出,处处展现作者的创作激情和心思创意。作品画面构图疏密有致,色彩对比协调,再现了嘉兴南湖红船的盛景。作品前面部分用大片荷花进行装饰,寓意“和谐盛世”;主体部分的“红船”,造型刻划细致,立体生动,极富视觉冲击力。

  “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使得中华民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一大会址成就的精神家园、伟大的“红船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将鼓舞着我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畏艰险、艰苦奋斗、奋勇前行!”冯绍华激动地说到。

  据悉,冯绍华教授两幅作品先后参加了:“同心向党,齐绘光辉历程——景德镇学院师生作品展”“在正道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明美术作品展”“红船精神——‘全国百名大师、百件作品’红色主题展”“红星照耀中国——全国工艺美术红色主题作品展”等展览,并受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等中央、省、市领导和各方的赞誉。

  冯绍华:景德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景德镇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景德镇学院陶瓷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中国古陶瓷专委会副主任。现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人选。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西省高等院校学科带头人。江西省教育厅冯绍华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景德镇市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政协委员,人大常委。华南理工大学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研究员。担任中国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国务院津贴评审专家。人社部全国职业技能考评专家。民进景德镇市委委员。景德镇市开明陶瓷书画院副院长。艺术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工艺美术珍宝馆等重要馆藏机构收藏。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刘飞燕/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