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9 09:31:29 阅读量:

  (本网讯:李婷婷)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及市政府有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8月3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昕芾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加剧蔓延,已扩散至多个省、市,此次疫情来得快、势头猛、危害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夯实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工作重点,克服麻痹思想,及时关注变化,因时、因事做好准备,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绷紧防控这根弦,筑牢防疫屏障墙,确保校园“一方净土”。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加强部署调度、联防联控和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要强化人员管理。全体师生“非必要,不出省”,严格师生离景审批,加强暑期实习、实训、实践学生管理和涉疫地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强化管理人员防控和安全知识培训,建立人员台账,精准掌握师生动态;要严格校园管理。严格执行出入校园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无关人员不得入校,暑假期间,原则上不举办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谁举办谁负责”,上岗员工建立健康登记制度,留校学生执行晨午晚检,加强冷链食品安全管理,坚持每日校园消杀,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要加强教育引导。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宣传,教育师生树立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做到非必要不出入中高风险地区;要推进疫苗接种。引导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师生积极主动尽早接种,提前谋划新生到校后疫苗接种,努力做到“应接尽接”,切实筑牢校园防疫屏障;要抓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暑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提早研判、科学制定开学疫情防控方案,做好开学前师生行踪和健康信息排查,针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好预案,确保秋季开学安全有序;要开展督导检查。适时对暑期校园管控、师生健康监测落实情况、师生接种工作落实情况、在校师生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制订等开展检查,确保件件落实落细,实现闭环管理、精准防控、科学防控。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刘飞燕/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