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教育学院组织行走的“红色思政课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红色走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5 11:39:11 阅读量:

  (本网讯:江霞琴、王娇娇)7月29日至30日,教育学院“星火传递”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革命摇篮井冈山开展了为期2行走的“红色思政课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红色走读)活动。

  “星火传递”社会实践小分队通过实地走读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红军造币厂、毛泽东旧居等,深入理解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和精髓,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在艰难困苦中奋勇前进,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为加强当地人们的防溺水意识,实践队成员兵分多路,走村串户,行走在乡间村落,向当地居民科普防溺水知识。并充分发挥师范生专业特长以讲故事、编口诀的方式为当地的小朋友们讲述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防溺水安全课。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大家追寻了红色足迹,感受了文化内涵,激发了爱国情怀,传承了红色基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在实践中学习、思考,切身感悟革命英雄们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延续红色基因,以满腔热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徐圣辉/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