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9 13:47:01 阅读量:

  (本网讯:洪超)7月8日,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学习会议在行政楼318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方文龙主持会议

  方文龙指出,全体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把牢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进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要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真正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要强化使命担当,履职尽责、积极主动、努力拼搏,通过实干、大干、能干,干出成绩,让组织放心;要坚持廉洁自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作事;要积极开展活动,以活动为载体提高生命力、活力和凝聚力。各党派和知联会成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同心、同行、同向,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充分发挥优势、敢于担当使命。

  会上,宣传统战部副部长程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会成员开展学习交流。

  王金钱作为一名大学老师,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做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辜负党和人民养育和栽培。要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将不畏艰辛,敢于创新的精神感染到学生;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德备言自立,业精教乃成”,把德才兼备作为自己的目标,成为合格的大学教师

  程幸: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知身上的任务艰巨大任无怨,天降大任,忧国忧民,苦劳身心而无怨无悔”。要大爱无疆,爱身边的学生,关心他们的学习与生活,给与他们的帮助;要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专业教学中,引导学生学好党史,提升学生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信仰更坚、信念更强、信心更足。

  徐国平:我们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理论联系工作实际,不忘初心宗旨,坚守育人使命,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汪潇: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实践者,见证了四十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看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发自内心的钦佩内心自豪感油然而生。面对来之不易的成就,我们加倍珍惜,今后更要自觉做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的维护者和捍卫者。

  殷俊: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在给学生传道授业的同时,引导学生学习党的光辉事迹,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要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教育理念,爱护关心学生;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学和科研能力,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工作中。

  陈永春: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构建最佳的知识结构,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为基础,广泛摄取各方面的知识;做到专与博的有机结合,努力掌握专业知识体系,透彻理解教学大纲教科书内涵,时刻注意掌握本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日常的专业课教学当中,在实际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地将自己的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命运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黄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时代性、针对性、前瞻性、指导性。让我深刻明白在教学过程中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让我们明白了“立德树人”重任再肩,既要在课程中教好学生专业知识,也要将思想政治教育与课程内容紧密结合激发学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热情。

  各民主党派支部主委、副主委、支委,校知联会会长参会。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刘飞燕/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