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2021亚热带生物多样性与绿色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5 14:38:48 阅读量:

  (本网讯:杨波6月10日至11日,由景德镇学院、景德镇市科协联合主办的2021年亚热带生物多样性与绿色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景德镇市政府副市长张良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李德铢、南昌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金志农、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贺浩华党委书记李良智出席开幕并致辞,市科协二级调研员莫丽华参加开幕式,副校长吴丁主持开幕式。

  为策应新时代“两山”理论,助力江西绿色发展,来自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科院西双版纳植物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海南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科院庐山植物园、赣南树木园等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在不同领域,颇有建树的知名学者、专家以及我校相关专业的师生120余人齐聚一堂,为江西生物多样性研究和绿色发展献言献策。

  此次论坛也是景德镇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之一,是广大生物领域科技工作者共商生态系统保护的一次盛会,旨在推动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研究、绿色发展提供高质量学术交流。来自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江西农业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南昌工程学院、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9名专家教授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我校杨波博士、王金钱博士在生物多样性、资源利用分论坛上做了专题报告。

  据悉,我校依托江西省特色资源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德国马丁路德大学、瑞士苏黎世大学等20个单位在江西德兴新岗山联合共建中国亚热带森林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实验基地(简称:BEF-China),并依托与海外的智力合作建立了景德镇市景德镇学院海智计划工作站,搭建了一内一外的科研团队,为区域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和物种保护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刘飞燕/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