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传真
艺术学院召开“书香校园”创建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8 16:42:21 阅读量:

  (本网讯:图|涂静怡/|郭雅琴)为扎实推进“书香校园”创建活动,全面提升学风建设水平,努力构建“勤学、善悟、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艺术学院于12月17日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书香校园”创建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会上,副书记李莉上学年学风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2020-2021学年学风建设提升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了要“书香校园”创建活动为载体,以“三结合、三促进、七项目标”为抓手,全面提升学风建设水平。

  辅导员黄超班主任张慧敏分别发言,表示在抓好思想引领、制度建设和队伍保障的基础上,在辅导员、班主任加强班级教育与管理的双元制模式,形成有效合力,打通学风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学生干部代表舒君欣在发言中谈“读书,是开阔视野、探索未来的一种方式,是我们前进的方向与动力,也是我们成就伟大事业的力量之源,建议全体同学要以书为友,让读书成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让缕缕书香伴随你我同行,让缕缕书香弥漫在我们校园。

  院长方漫表示,过去一年对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要求,院全体学团人员狠抓学风建设工作,在对外交流合作、学科专业竞赛、特色文化活动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他指出,在抓好学风建设常态化工作的同时要依托景德镇学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和教育部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陶瓷文化”传承基地这两大平台建设,彰显艺术专业特色,把传承陶瓷文化责任与使命渗透到各领域。同时,他对新年学风建设水平提升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以文化育学风,发挥教育引导的基础性作用,大力开展学风文化建设;二是以教风带学风,不断提高教师素质和教学水平,切实发挥教书育人作用;三是以活动助学风,强化实践育人功能,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高雅艺术文化活动。

  最后,党总支书记赵雪政总结讲话,他表示,近五年来,“书香校园”创建活动取得丰硕成果,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为学院“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他希望全体师生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一名合格本科院校的教师和学生,把课程思政、技能训练、学科竞赛、创新创业贯穿于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形成独具艺术特色魅力的书香班级、书香寝室、书香艺院。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龙丽萍/二审二校:刘斌权/三审三校:郑金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