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校党委书记李良智参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1 15:10:15 阅读量:

  (本网讯:马苑轩)12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良智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马院领导班子以及承担教学任务的专兼职教师20余人参加备课会

  本次集体备课会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如何和各门思政课教学相结合,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承担主讲任务的陈义忠老师以说课的方式讲解了教学内容,根据自身课程的特点说明本门课程的意义和教学过程重点难点。与会老师从各自课程出发参与共同研讨在授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疑难及解决方法提出建议。老师们在讨论过程中积极交流上课的心得体会和感触尤其是对如何提高教学质量、丰富教学内容、加强各学科之间的联动性、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讲深讲透,各抒己见备课会气氛热烈,既严肃又活泼。

  李良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和赞扬,他强调马院各门思政课程对于学生意识形态的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要求马院思政课教师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坚持集体备课形式,深入研究如何上好每堂思政课,让思政课活起来

  李良智指出,马院是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主阵地、主战场,应在全校的思政工作中起到导向作用他要求思政课教师要努力成为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站在学生的角度去思考应该如何上好思政课,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思政课知识真正入脑入心,真正发挥思政课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教师之间要相互学习,交流上好思政课心得,在互相沟通与学习中取长补短,发挥团队的力量和智慧上好思政课要将最新的理论知识融于思政课堂之中,思政课教师要善于接受新的理论成果,用最新的理论武装自己马院所有的课程都应该反映最前沿的思想,要将社会主义建设最新的理论成果体现在思政课当中,同时他以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例,指出《形式与政策》这门课程应更侧重于讲“形势”,强调面对不同专业的学生,要做到因材施教,充分发挥集体备课的优势,集思广益。

  李良智要求,全校各二级学院、各门课程都要切实落实课程思政的任务,做好课程育人工作。思政课程不能只有思政教师讲,而是要汇集起全校老师的力量,将思政课程浸润到每个细节,这也要求思政课教师重点研究课程思政的践行,积极引导专业课与思政课相结合,将思政课内容融于专业课之中,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相结合,二者相辅相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积极作用。

  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方文龙陪同参加备课会。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龙丽萍/二审二校:刘斌权/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