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我校举办《从大阅兵看国防现代化》爱国主义国防教育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9 14:16:09 阅读量:

  (本网讯:王清朱静菡、李璐)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推进“四史”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勇于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合力。12月8日下午,原江苏省军区副司令员刘华建将军应邀在我校图文报告厅作《从大阅兵看国防现代化》爱国主义国防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丽心主持。

  刘华建结合他丰富的军队经历,通过图片数据分享了阅兵、阅兵式、分列式等基本国防常识他详细讲述我国国防和军队从骡马化到摩托化、机械化、再到信息化的现代化建设历程,为大家介绍参加国庆阅兵的部分新型装备,空军、陆军和战略火箭军的主要新装备海军节海上阅兵的主要新装备以及我国防的战略准备深刻揭示国防建设的重要性他希望青年学子能够牢记历史、关心国防、学好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丽心表示,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国防动员工作,积极将“四史”教育尤其是爱国主义教育贯彻到我校教育环节的始终。他对我校多次获得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表示肯定。他希望我校全体青年学生能够心怀爱国之情,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

  此次讲座内容详实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国防教育课,培养了我校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党委宣传统战部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思政课教师、校教导大队、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刘华建,江苏省军区原副司令兼参谋长江苏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秘书长。1953年3月生,1969年1月工作,1972年12月入伍,1974年11月入党。2001年被授予少将,曾立三等功四次,曾任中国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历任坦克驾驶员、坦克连长、作训参谋、作训科长、坦克团长、坦克师参谋长、南京军区司令部兵种副部长、坦克师师长、摩步36师师长、12集团军参谋长、副军长。南京军区信息化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数所军队院校的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龙丽萍/二审二校:刘斌权/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