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校大学生思政宣讲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1 11:42:31 阅读量:

  (本网讯:汪万鹏)119日下午,景德镇学院大学生思政宣讲团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宣讲团副团长、景德镇市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郝海旺教授给宣讲团成员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大学生思政宣讲团成员参加学习会。宣讲团副团长、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郑金江主持学习会。

  会上,郝海旺从“十四五”规划、远景目标、彰显制度自信、擘画美好未来,全力抓好落实两大方面展开解读。他详细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详细解读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会上,郝海旺通过1029612一组数字详细地分析和讲解了全会的精神实质。其中,从10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中的2个环境和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9个远景目标;以及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个主要目标和实现奋斗目标的12个举措。

  会上,郑金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大学生思政宣讲团成员要深入学习和认真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要努力成为学习的模范,先学一步,领先一步,做到学思结合,引领和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学习,共同进步;要努力成为践行的模范,对标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要求,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龙丽萍/二审二校:刘斌权/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