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我校大学生女子瓷乐团奏响四川成都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0 10:09:42 阅读量:

  (本网讯:向仲明9月28-29日,我校大学生女子瓷乐团受邀赴成都参加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景德镇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暨产业招商推介会”及“乐游瓷都·品味china2020景德镇文化旅游(成都)推介会”。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晓平、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宋铭出席活动并致辞。景德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朝阳出席并推介。西南地区知名文旅企业家、投资商、旅行商等客商代表,省内5A景区和部分文旅投资企业代表,省内外媒体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9月28日下午,四川省历史文化名街“宽窄巷人头攒动,瓷乐团为成都人民表演了《步步高》,《江西民歌串烧》和《瓷之故乡》等极具江西地方特色的曲目。

  “瓷乐”作为陶瓷艺术与音乐完美结合的艺术形式,许多观众都叹为观止,主持人现场介绍了乐团所使用的瓷瓯、瓷笛、瓷二胡、瓷古筝、瓷鼓,瓷管钟,瓷编钟等瓷乐器,还邀请观众上台体验演奏瓷乐,让观众亲身感受景德镇陶瓷乐器“声如磬”的集中体现。

  瓷乐作为中国民间音乐文化瑰宝,为此次江西旅游推介会增光添彩,也充分展示了我校的办学特色。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龙丽萍/二审二校:刘斌权/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