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4 16:52:07 阅读量:

​​  (本网讯:汪万鹏)92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行政楼3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班子成员及党委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王丽心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方文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四讲《我国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省委书记刘奇对“十四五”规划的要求、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对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马森述在提升高校纪委履职能力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李良智指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李良智强调,要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办好社会主义教育问题上,大家必须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态度鲜明,不能有丝毫含糊。要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坚持教育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坚持教育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坚持教育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全校教职员工只有真正把“四为服务”贯彻到教书育人过程中,才能更好地培养出一批又一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良智对如何更好地提高中心组学习效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丰富中心组的学习形式,在个人领学的基础上,可以交流讨论、主旨发言,也可以邀请校内外专家作辅导报告;同时要有一个相对明确的主题,促进学习更深入、学习收获也更大;二是要强化二级学院党总支、各职能部门理论学习,要将政治理论学习覆盖到全体教职员工,要将学习纳入到人才培养的具体要求中去,让每位教职员工把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作为一种生活习惯。各二级学院要建立集中日制度,各职能部门要建立例会制度,坚持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和工作小结活动,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和办学治校能力。三是要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教书育人工作中去,要以学习来推动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实现工作目标;要强化理论指导实践,在“实”上见成效,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品德高尚”的师资队伍。

  王丽心指出,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要重点学、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做到学以致用;二要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整改任务清单再一次梳理和自查,把没有整改到位的及时完成整改;三要抓好“开学第一课”的各项工作,引导学生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之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龙丽萍/二审二校:刘斌权/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