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节约粮食 反对浪费】艺术学院召开“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主题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3 14:50:47 阅读量:

  (本网讯:|何逸晨/文|周怡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珍爱粮食的传统美德9月16日,艺术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主题活动动员大会。

  艺术学院学生工作科科长胡文毅首先从为什么、怎么样、如何开展三个问题阐述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宣读《艺术学院开展“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主题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师生要以实际行动投入到主题活动中来,牢固树立节约意识,让“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成为我院的新风尚。

  院学生会主席刘浪向全体同学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资源浪费》倡议书,倡议全体同学要充分认识餐饮浪费的严重性珍惜粮食的必要性,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和粮食危机意识,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资源浪费”成为同学们从自身做起的自觉行为,为推进我校建设节约型校园贡献力量。19级艺术教育1班学生高海萍代表学生发言表示,积极参与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形成就餐时不攀比、不挑食、不浪费的理性消费理念,积极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共同努力让节约粮食成为一种新时尚,共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莉作总结讲话,对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要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需要每一位师生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二是行动上认真落实。各级组织要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围绕节约粮食举办形式多样、凸显专业特色的活动;三是结果上取得实效。对举办的活动,通过网站、公众号等平台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让同学们树立“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意识,共同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学生会干部以及学生代表60人参加大会。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龙丽萍/二审二校:刘斌权/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