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聚力青春 守护安全”网络安全公开课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8 15:34:39 阅读量:

  (本网讯:刘斌权)915日上午10点,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在办公室、会议室、宿舍等场所收看教育部思政司录制的“聚力青春守护安全”网络安全公开课。通过网络安全公开课,全校师生对网络安全有了更多的认识,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师生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在全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科技越来越发达,网络现在成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已成为我们学习知识、结交朋友、获取信息、交流思想等的重要平台。中心全体成员在办公室观看了《网络安全教育》的视频讲座,里面列举了一些网络诈骗案件,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

  在各种诈骗犯罪中骗子的目的是骗钱,而最终将是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银行卡转账的形式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所以无论犯罪分子如何花言巧语、危言恐吓,我们只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遇到不明白的事不要急于做决定,要先和家人联系、沟通,如有疑问直接拨打110进行咨询或报警,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确保自己的财产安全!我们在享受高科技的同时,一定要提高警觉、谨慎小心,远离网络诈骗。

  19物管黄坤阳:看着视频中出现的各种触目惊心的网络信息诈骗手段,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在我心里愈发的明朗起来。我们生活在一个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网络俨然成为一个完整的社区。但是便利的背后依然有许多黑暗的地方。营造清朗而又安全的网络环境不止需要健全的制度,还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学好网络安全知识,将无形的威胁防范于未然,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为清朗网络的构建,献一份力。

  19汉本一班王清:收看“聚力青春守护安全”公开课后,我的内心深有感触,现在是一个信息时代,网络成了一个必不可少的东西,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这个“无网不胜”的时代,互联网深刻地影响和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网络爆炸性地发展,网络环境日益复杂开放,网络安全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同时网络安全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问题,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努力维护网络安全环境。

  19文博熊慧芬:随着网络的飞速发展,网络的多元化使得信息传递变得更加便捷,但这也造成了隐私泄露、网络诈骗等问题层出不穷。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遭遇网络诈骗,更有甚者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因此,维护网络安全逐渐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一环,网络安全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来说,也成为了一个非常值得深思的问题。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每个人都是执行者,每个人也都是监督者,我们要携手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19英教罗颖:在形势政策课上我收看了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随着社会发展,网络也越来越普及,但它同时也是一把双刃剑。青少年正处于人生的成长时期,阅历少,经验不足,在网络这个缤繁世界游历时,一定要注意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在自己的头脑里建立起“安全防火墙”,以抵御不良信息对我们的影响。标明限制信息的,如果自己处在限制区域内,一定不能进入。

  19汉本二班刘飞燕:随着我国经济与科技的不断发展,教育信息化、校园网络化作为网络时代的教育方式和环境,已经成为教育发展的主方向。学习知识、获取信息和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在信息化时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随之不断提高,已经成为关系国家安全和发展、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通过观看直播,我受益匪浅,网络地位越来越重要的同时,网络安全问题尤为突出。我们应积极行动,主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的践行者、传播者和捍卫者,共同维护健康、安全、和谐的网络环境。

  18美术学徐梓莹:网络安全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注意的问题,从网络安全的规避以及安全评估,个人认为网络安全的教育问题与我们当代大学生是息息相关的,所以我们应该重视对自己在网络上各种身份信息的保护。网络已经覆盖了新闻传播,购物平台,视频直播等媒介,网络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部分,我们更加需要将网络安全放在重要位置。

  据悉,914日起,我校围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活动主题,开展网络安全公益短片展播,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发放、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网络安全技术讲座等系列活动,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龙丽萍/二审二校:刘斌权/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