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景德镇学院组织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8 16:06:30 阅读量:

​  (本网讯:刘斌权)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在行政楼318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分别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师生收看大会直播。

党委班子成员集中收看表彰大会直播

  观看直播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表彰大会激动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通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

艺术学院、机电学院、外国语学院、经管学院集中收看表彰大会直播

  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方文龙:“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依然萦绕耳边。病毒肆虐,疫情汹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铸造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我们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而自豪,我们为中华儿女的非凡创造力而骄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华儿女的非凡创造就没有我们幸福生活的新时代。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信息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龚媛:看完表彰大会,聆听完总书记重要讲话,热泪盈眶。病情突发而至,疫情来势汹汹,各党政军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紧急行动、全力奋战,诠释着“人民至上”的宗旨;广大医务人员昼夜奋战、舍生忘死,践行着“生命至上”的使命;广大人民群众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总书记在讲话中,用“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点赞了战疫中的“90”后“00”后们。中国青年是中华民族的希望,身为一名一线专职辅导员,将他们培养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勇于奋斗的爱国青年,我责无旁贷。新学期开始了,我将把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通过言传身教和身体力行的方式传递给学生,不辱育人使命!

  艺术学院教师方莉敏:新冠状肺炎无情的肆虐着人民的健康,乃至生命。党中央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扬旗帜。飘扬在防控疫情战场上的那一面面鲜红的党旗上,铁锤镰刀闪烁着金色的光芒。“树旗帜强引领”“亮身份做表率”,这些战斗在第一线的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和人民群众一道,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颂歌。

  面对疫情,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不管条件怎样的艰苦,不管面临多大的困难和危险,始终坚守阵地,疫情不被控制绝不回头。犹忆当年林则徐曾有的铿锵誓言——“鸦片一日未绝,本大臣一日不回”,如今的党员干部们,更是下定“疫情不退,我们不撤”的豪迈决心。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白衣天使;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旗鲜红。无情的病毒挡不住爱心的流淌,各地的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们,组成一支支志愿者队伍,离“小家”,为“大家”,舍弃节假日的休闲娱乐,毅然奔赴充满艰辛与危险的疫情重灾区,为生命而战,为“初心”而战。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爱的力量无穷。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的同志们,他们牢牢记住了自己的身份,是一名党员,是一名干部,是一名医生,群众有难,必须上前,哪怕舍弃了自己的“小家”,也不能放弃了“大家”。普里尼说:“在希望与失望的决斗中,如果你用勇气与坚决的双手紧握着,胜利必属于希望。”

  “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疫情未到,防控先行。战场摆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党员干部和所有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们,用智慧、勇气和双手,撬动的是防控疫情的“杠杆”,托起的是人民的希望。

  今天的表彰大会,激励着每一位共产党人勇往直前,祖国永远作为我们坚强的后盾。我们需要弘扬这种不畏艰辛,舍己为人的精神,正是举国上下的努力,才让我们从疫情中挺过来,也再一次让我们中国人,对我们的制度更加坚信。

  艺术学院教师周乐斯:中国有句古话“大难见真情”,经过这场疫情,我想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会发自内心地说出“中国,我爱你!中国加油!”。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对于一个伟大的国家,疫情不仅带来挑战,也历练国家能力;对于一个坚强的民族,疫情不仅意味风险,也砥砺民族精神。

  一个民族的强大,并不简单地取决于年收入翻几番、人均GDP增长多少,更多的是责任与担当、使命和初心等民族信仰、民族精神和道德价值观的提升。我们今天所看到中国十几亿人民、军队、医护人员、党员干部等各领域工作者在抗击疫情战役中无私奉献和付出,正是这种精神和价值观的集中体现。他们用自己内心最真挚的善良为这个社会传递着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更用自己的温暖与大爱感动整个社会乃至全人类,他们让我们感觉到了中国这个大家庭的美丽与和谐。它见证了中国大国之担当!它彰显了中国人大爱之壮举!

  短时间内迅速建成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中国速度在“云监工”下向全球展示了无与伦比的工程能力;快速分离病毒、进行基因测序,并同世界分享,中国科研人员交出的答卷展示了令人惊叹的攻关能力;全国一盘棋,兄弟省份支援湖北,亿万民众齐上阵,展示了中国强大的领导、组织、动员能力。中国战“疫”,体现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信心,更体现了中国对世界的担当。

  人文学院18汉本2班董思源:今天,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与百万人民一起在网络上共同见证14亿中国人的代表受表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到:“医务人员的名字和功绩人民不会忘记。广大医务人员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疫情发生以来,一批批医护人员挺身而出,从全国各地奔赴疫区。84岁高龄、经历过SARS的钟南山院士又一次站在了台前;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却日夜奋战在抗疫最前线;无数“白衣战士”勇敢逆行的身影。正是因为他们,才有了新增病例多日连降,疫情防控逐步得到控制。他们的名字和功绩,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将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丰碑上!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龙丽萍/二审二校:刘斌权/三审三校: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