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景院学子勇救落水儿童,尽显青年担当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3 11:39:34 阅读量:

  (本网讯:邱繁舒妮、徐欣鹏)4月1日下午6:00,我校辅导员赵云君接到一个来自四川省的电话,这是一位母亲的致电,电话里一直在表示感谢,感谢我们的学生救了他的孩子,感谢我们的学校能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学生。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汽车服务工程班熊添赐

  救人的是我校机械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汽车服务工程班班长熊添赐,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丰禾镇人。当天下午4点钟左右,他和小伙伴老家河边钓鱼。这时,年仅9岁还在上三年级的王言小朋友做完作业后和朋友一起骑著单车来到了镇上的河边玩耍,一不小心身上的东西掉进了河里,王言急于去捡,便站在了河边的石块上,却不慎踩滑到了河里不会游泳的王言大声呼救,熊添赐听到后丢下鱼竿立刻赶了过来,毫不犹豫地跳进了河里把王言上岸在查看、确定王言脱离了危险、身上没有受伤后,叮嘱他赶紧回家更换衣避免着凉。

被救小学生王言的感谢信

  惊魂未定的王言回家后赶紧跟妈妈说了整件事情的经过其母亲听后忙赶到河边去寻找这位救她儿子的好心人表达谢意,要不是他救了王言,自己后半辈子就可能要在自责悔恨中度过。看着熊添赐湿透的衣服,王言母亲立即掏出钱来想让去买一身新衣服当做谢礼,熊添赐婉拒了她的好意,并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当时无论是谁在场都会去救这个落水的孩子更何况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更应该有担当

​王言母亲与赵云君老师的微信截屏

  看着这位热心肠的年轻小伙子,王言母亲心头一暖,询问熊添赐就读的学校和老师号码,便电话告知老师,希望老师也能对他的行为表示肯定。王言也手写了一封感谢信给这位救过他的大哥哥,表示自己也一定会向哥哥学习,做一个努力上进,助人为乐的人。

  赵云君老师接到电话后立马和熊添赐联系,他认真的说道:“当时情况太紧急了,听见声,看到一个小孩在河里扑腾,我根本来不及多想就跳下去了。”回忆起那一幕,熊添赐仍能感到事情的危急,“在学校里,很多老师都跟我们说过,学,不仅仅是学知识,更重要的是学做人,当时我看到那个小孩掉到河里,我第一反应就是救人。”

  他的同班同学叶少英认为熊添赐在平时就是一个很仗义的人,身边朋友有困难需要帮助他都是义不容辞的,自己也受到过添赐同学的鼓励和帮助,对他救人的事迹表示由衷的钦佩。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熊添赐同学见义勇为的行为,正体现出新时代青年学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品格,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的积极回应。景院学子将会以他为榜样,汇聚青春力量,践行时代担当。

  (责任编辑:汪丽/审稿: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