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传真
“书香校园”活动之外国语学院加强在线学风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9 13:37:17 阅读量:

​  (本网讯:谢丽丝石萍)一月中旬,返回家乡欢度春节的景院学子绝对不曾想这将会是一场漫长的假期。凶猛的疫情拦住了同学们返校的脚步,却拦不住景院师生教学工作的进行。“停课不停学”217日,景院全体师生迎来了不同寻常的新学期,学校线上教学全面展开。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工作部署,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在线学风建设。

  深入调研,了解线上教学开展情况

  为深入做好学风建设辅导员向学生发布《疫情期间大学生生活及学习情况的调查问卷》,对线上学习情况进行调研。通过对数据进行统计与分析,真实、详细掌握对线上授课学生的态度、遇到的问题及改进的建议,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方向

  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保障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充分利用QQ、微信、易班等通讯工具建立“任课教师-学习委员-学生”和“辅导员-任课教师-学生”的直通互联信息共享机制,配合教学任务安排,有效保障教学信息的高效传达,为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加强上学习管理

  考勤班长主动配合任课老师进行上课考勤管理,做好缺勤、迟到记录学习委员做好上课发言次数统计,记录同学上课表现。并通过每日一上报、每周一总结的方式将大家上课出勤与课堂表现汇报给辅导员,方便辅导员对同学网上学习进行指导管理。

  积极有效引导助进步

  为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学习,辅导员定期召开班干部在线会议、线上主题班会,要求学生针对自身情况科学设立本学期的学业规划,如组织发展、获取奖学金、备战考研复试、参加学科竞赛、撰写学术论文、参加志愿活动、阅读书籍文献等,为自己设立奋斗目标。同学们通过建立线上自习室打卡学习,营造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在线成立学习小组,大家互帮互助,学习自觉性与主动得到有效提高

  每一位景院学子在家中继续秉承我优良学风,不断努力,提升自我。

  (责任编辑:汪丽/审稿: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