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5 20:08:38 阅读量:

  (本网讯:汪万鹏)1月14日上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第二报告厅召开。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友鸿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蔡付斌作总结报告,党委副书记、长陈雨前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联络员、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长魏福水同志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

  蔡付斌认为4个月以来的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安排要求,在省委第三巡回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坚持对标对表做好总体谋划;聚焦主题主线,夯实学习教育;聚力攻坚克难,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刀刃向内,深刻检视问题;坚持真抓实改,推动工作落实;及时跟踪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同时,将迁址办学、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和省委巡视放在主题教育的大背景下思考和谋划,放到主题教育的重大职责上把握和推进。我校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蔡付斌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持续用力,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将初心和使命具化为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守,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责任,要坚定初心意志,坚持理论武装,坚决执行制度,坚持以上率下,持续抓好整改,努力开拓创新,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水平台阶,答好“时代之问”,写好“奋进之笔”。

  李友鸿在讲话中对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4个多月来,景德镇学院各级党组织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督实导、内外用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体系。党委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始终把主题教育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工作中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为争创新时代景德镇学院第一等的工作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景德镇学院主题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有序有效,主要有这么几个方面特点:一是学习教育形式灵活、内容鲜活。二是调查研究选题精准、成果丰硕。三是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深入灵魂。四是整改落实实事求是、求真务实。

  李友鸿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虽然已基本结束,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就巩固扩大我校主题教育成果,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在提升理论武装上要持续用力;二是在坚定政治立场上要持续用力;三是在强化使命担当上要持续用力;四是在锻造过硬作风上要持续用力。

  陈雨前在主持大会时表示,李友鸿组长代表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肯定了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四个“要持续用力”的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上来,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结合此次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把抓好整改与谋划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立足国家、省委战略和学校全局谋划推进工作。

  在家校领导、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汪丽/审稿: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