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中科院研究员高连明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1 19:50:39 阅读量:

  (本网讯:生环学院)1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高连明应邀来我校作《植物多样性发现与被子植物演化历史》学术报告。副校长吴丁博士出席报告会,生环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文华主持报告会。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高连明

  高连明研究员用生动易懂的语言介绍了生命条形码研究的发展及在植物多样性发现中的应用、利用叶绿体基因组学数据解析被子植物早期演化历史,以及未来生物多样性研究的发展趋势与展望。生环学院近2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后,高连明研究员参观了吴丁副校长主持的江西省特色植物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并与生环学院的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高连明,博士生导师,现任《生物多样性》《PlantDiversity》和《PLoSONE》编委,中国植物学会副秘书长,进化与系统植物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主要从事植物DNA条形码、系统演化与生物地理学、进化生态学等研究。迄今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ScienceNaturePlantsEcologyLetters等发表70多篇;主持国家基金委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面上项目等近20项。2017年获首届吴征镒植物学奖青年创新奖

  (责任编辑:汪丽  审稿: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