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我校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暑期资助家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7 11:00:25 阅读量:

  (本网讯:文|李艳萍 图|各二级院系)为着力推进精准资助育人,助力脱贫攻坚,7月16日-21日,我校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暑期资助家访活动。

  我校各二级学院,按照学校资助管理中心要求,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学工科科长及辅导员共同走访20余名贫困学生,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将学校的关怀送到学生家中,通过实地查看、与学生家长交谈,了解学生家庭人员情况、经济状况,与家长就学生的在校表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指导学生进行学习辅导、职业生涯规划,心理调节,并鼓励学生要培养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希望家长加强家校联动,共同将学生培养成才。每到一户学生家中,都积极向学生和家长介绍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知识,鼓励困难学生放下思想包袱、克服困难、努力学习。

  这次活动通过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宣传国家及我校资助政策,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和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传达到家长,让家长与学生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可以享受到什么帮扶政策,高校本专科学生上学期间国家提供哪些资助。

  假期家访及资助政策宣传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实地走访及慰问,进一步加强了家校、师生之间的沟通,有利于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实现“立德树人”目标。

  本次活动为期5天,由校学工处牵头,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安排,结合我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分布情况,以江西景德镇籍地区(含乐平、浮梁)作为家访重点区域,对部分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进行家访。

  (责任编辑:汪丽 审稿: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