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院要闻
我校举行预防经济犯罪远离不法侵害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5 00:00:00 阅读量:

(本网讯:文|黄泓婷 |江美霞 熊添龙)为切实做好大学生防诈骗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风险防范意识。515日上午,我校“与民同心,为您守护”预防经济犯罪远离不法侵害专题讲座在北苑综合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景德镇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胡涛主讲。

讲座围绕扫黑除恶,校园贷、套路贷,网络传销以及非法集资四个方面展开,结合真实案例,通过多媒体,以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经济犯罪的常见表现形式、作案手段及危害,并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向学生科普了如何远离违法犯罪,避免不法侵害,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景德镇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胡涛主讲

此次讲座,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判别经济诈骗的能力,引导同学们树立理性的消费观。

本次活动由学工处、保卫处主办,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昌江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主要领导亲临指导,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辅导员,保卫处、学生处工作人员及各院系学生代表聆听本次讲座。

(责任编辑:汪丽  审稿:方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